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要闻
2019-09-13 15:01|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v|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磐石市统计局“三关”入手规范“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
 磐石市局以四经普为契机,从“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查、培训、核实入手,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审核标准,建立了责任明确、分工合理、程序规范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了“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为联网直报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把好入库企业审查关。对于申请入库的准“四上”企业,首先,由名录管理和相关专业统计人员实地核查,确认企业的单位性质、行业、生产运营状态,以及经济指标是否达到入库标准;其次名录专业人员对准“四上”企业进行培训,告知企业依法统计的义务和要求,认真解读指标含义,明确入库标准,是即时达到而不是预计达到;最后,要求企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申报所需材料,确保申报一户,成功一户。

二是把好在库企业培训关。对新入库企业,磐石市局第一时间组织业务培训并开展点对点上门服务工作,确保新入库企业统计人员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每年开展一次“四上”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统计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努力提高统计人员素养,提升统计工作能力。乡(镇)街统计站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发挥基层一线的优势,对辖区内“四上”企业进行跟踪服务,做到上下一致,同心协力,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工作。

三是把好出库企业核实关。企业运行过程中,受到自身经营和外部因素的影响,导致企业效益下降,达不到“一套表”调查单位标准。磐石市局联合行业主管部门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严格按照出库要求,退出“一套表”调查单位库,确保“一套表”调查单位库真实有效。

(文:磐石市统计局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