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要闻
2019-08-02 14:17|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v|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龙潭区培训“五抓手” 做新时代合格统计人
 日,为顺应新时代统计发展形势,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夯实统计可以买滚球的app基础,龙潭区分局分批次组织各专业开展统计业务培训。进一步将国家、省、市局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做到位,保证统计可以买滚球的app质量。本次培训通过“五抓手”,以培训的方式,力争培养新时代合格统计人。

一是抓业务促根本。由于企业的统计人员更换较为频繁,为保证培训效果,各专业人员对专业指标进行详细解释,并将上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充分保证新、老统计人员都能够打牢业务基础。

二是抓意识促发展。通过培训,提升统计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促进统计工作在新形势下的不断发展。以法律大课堂的方式,使法律意识深入人心。通过统计违法案例,增强统计人员责任意识,从可以买滚球的app源头保证可以买滚球的app质量。通报全区经济运行状况,提升统计员的服务意识,充分发挥统计的信息、咨询和监督功能。

三是抓能力促规范。统计人员只有掌握和了解相关统计法律法规,用统计知识武装自身,在报表过程中,才能够严格按照统计规章制度报表,促进报表制度化、规范化,从而保证可以买滚球的app质量。

四是抓重点促全面。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多沟通,强审核,共同提高报表可以买滚球的app质量。乡镇街统计人员要落实入户走访制度,对企业在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应,及时解决。在企业报送报表时,专业人员要强化审核,关注重点指标出现异常的原因,掌握企业发展动态。

五是抓宣传促落实。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统计法》,例如在培训过程中,以播放宣传短片的形式,将枯燥的法律条文以更生动的形式,使统计人员牢记于心。通过宣传手册、宣传展板和宣传标语等接地气的方式,让统计在生活中无处不在,为落实国家局相关要求奠定坚实基础。

(文:龙潭区统计分局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