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要闻
2019-07-26 14:15|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v|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市统计局“四要求”落实商贸单位实地走访调研工作
 摸清全市消费品市场的运行情况,更好地做好统计调研分析和统计服务工作。近期,可以买滚球的app局对商业综合体、限额以下贸易单位进行了入户调研,了解了企业的经营模式、运营中出现的问题、行业发展趋势及未来的规划。此次调研,领导高度重视,对此提出四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调研走访是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为此,可以买滚球的app局贸易处要统筹安排,围绕调研主题,拟定调研提纲,有计划、有组织地带着问题、带着任务开展调研,做到有效果、有意义。

二、深入企业,认真调研。注重把个别访谈与集体座谈、问卷调查与电话回访结合起来,真正深入企业,搞好调研。及时做好走访过程的记录,使调研内容尽可能全面、准确、客观地反映商贸业发展情况,做到摸实情、解难题。

三、联系实际,注重实效。要紧密联系当前经济发展现状,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结合起来,及时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统计调研报告,报告要突出针对性、可操作性。 

四、了解困境,把握趋势。老字号、传统百货企业现在面临瓶颈期,企业转型困难,要分析企业困境背后所折射出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合理判断走势,为市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优质服务。

(文:贸易处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