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可以买滚球的app家政服务协会
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体现社会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22 15:14

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体现社会责任担当

----可以买滚球的app家政服务协会疫情防控工作纪实(二)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家政服务协会党总支、工会联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市相关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通过“早认知”、“早谋划”、“早入手”、“早引导”、“早带头”的工作方略,有效引领家政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贡献。

一、早认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大年初一晚(1月25日),会长组织召开协会秘书处“微信语音”电话会议,提出疫情在即,家政协会作为社会组织要及早明确政治站位,履行社会担当,把行业员工和服务对象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措施把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协会要自觉配合党和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切实发挥好社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应有作用。会议决定:连夜拟定《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规范管理全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并决定会员微信群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平台。

1月26日(大年初二)协会遵循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和广大会员的职能作用,下发了《关于加强我市家政服务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家政行业、培训机构、经营者、从业人员和消费者提出了7个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党总支还把江城日报发表的《让信仰高光》分享给党员干部和员工,动员全行业团结一心跟党走,主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通知》下发后,会员单位纷纷召开会议,采取措施,认真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协会会员单位好德职业培训学校第一时间决定延后开班时间,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和扩散为祖国尽微薄之力。

2月3日-2月6日,协会会员单位亿家康医院的部分专家在党支部书记、院长陈美香的带领下走访周边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送上载满爱心的口罩和亚健康调理卡,同时根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中的中药方,从2月9日--2月15日连续一周为需要预防保健的百姓免费提供中药汤代茶饮,同时开通线上公益义诊与心理疏导服务,解决了社区居民当前看病难的问题。

 

二、早谋划,普及提高防控能力

协会在会员群谋划建立了“疫情知识”普及栏目,积极做好科学知识普及让全行业及时掌握和传播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防护知识,特别是口罩佩戴、消毒防护、日常卫生习惯等方面的知识,尽可能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截至目前已普及“抗疫防护建议”、“防护措施线路图”、“涉疫违法罪”等“疫情知识”13期

 

母婴分会会长船营区妇幼保健院李虹院长及时分享了“新冠病毒科学问答”,对全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协会会员单位安月月子中心在高总经理的带领下,于1月16日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并采取了职工定员上岗、吃住会所、疫情防护措施培训等九条措施,做到会所有专业的医务人员,专职进行防控、巡视、督导检查,准确掌握母婴健康状况,为疫情期员工以及客户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协会会员单位:百信家政、邦得家政、顺祥达家庭服务中心和欣荣托老院及时为员工普及“疫情知识”,引导员工正确认识疫情,同心协力,防控疫情。

 

三、早入手,认真遵守防控规定

1月26日协会就着手全面组织开展防疫工作,排查摸底人员信息、养老机构和母婴机构封闭、人人争当防御者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挑责任、担使命。养老机构、母婴机构和所有的家政公司主动自觉的遵章守纪,认真贯彻国家疫情防控规定,并把封闭管理中耐心向服务对象及家属讲解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作为工作重点,不仅保证了员工队伍的稳定和安全,同时也得到了服务对象及家属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疫情防控中实现了零纠纷。

全行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协会会员单位铁东夕阳红托老院于1月26日率先带头紧急封院,元宵节前夕,马荣院长再次温馨提示员工、老人及家属:“全力配合我院工作,同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第一道堡垒”,并开通了全天《微信视频拜访》。在全行业起到了引领作用,随后各养老机构陆续封院。

 

疫情期间,协会会员单位永吉老年康乐园和永吉县栩通康乐园养老中心,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及时建立了领导小组,严格防控,责任到人。院长张晓丽经常不回家,细致检查疫情防控,对老人进行心里安慰,情绪疏导,制造欢乐场景,安排健康饮食,带领员工和老人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协会会员单位宏德安养老院按要求实行封闭管理,谢绝家属入院探访。对院内所有老人每天三次定时测量体温,护理人员的工作量加大毫无怨言,依然默默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得到了家属们由衷的称赞。

 

四、早引导,做好本职工作

疫情防控中作为社会组织,特别是工会联合会,及时引导企业和员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尤为重要。协会要求企业和员工越是在困难面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越是要立足本职工作,负起应尽的职责,要意识到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国家的贡献、对社会的支持、对政府的支持。

协会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健康宣教,积极引导员工少出门、少聚集,讲卫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协会会员单位金老师家政在微信员工群内积极组织员工培训,学习专业知识、疫情常识和传统文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奠定基础。

因职业的特点,家政行业的许多员工,不仅不能离岗,有的还要昼夜坚守岗位,比如养老护理员、月嫂等,截至目前,许多养老机构的养老护理员和月子会所的母婴护理员已有20多天没有回家,大家都能从大局出发,克服困难,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特殊时期,协会会员单位江城保安公司的保安员,逆向而行,不畏危险,医院、学校、社区、消杀、测温、无人机防疫、排查危险防控,到处都有保安员的身影。由于近期依然处于疫情高峰,各行各业也即将复工,面对车流、人流量加大,公司积极完善和部署防疫工作重点,在执勤点加大排查力度,细化工作流程,确保无漏、无错,扩大消毒范围,力保所有可触摸、可经过、可逗留区域无死角消毒,保障群众安全为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全员取消休假,制定了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强化风险意识,层层落实责任,按照“定人、定岗、定责”要求,对所有客户单位进出车辆逐一排查。不仅保证了工厂、医院等人流密集单位的正常安全运营,而且做好了队员情绪的安抚工作。

总公司机关党员切实做好后勤工作,他们在背后默默地付出,党支部班子连续值班数日,协调防控物资,干群同心为公司正常运转做好保障。

协会会员单位旭晟人力资源公司的1000余名电梯工、保洁员工作在全市六个三甲医院,疫情防控中,他们不仅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还主动配合医院做好排查和体温测试工作,受到医院和患者的好评。

五、早带头,发挥模范作用

困难面前、社会责任担当之际,主动付出,勇于奉献,是家政人的精神风范。

家政行业领军人市美食源营养快餐配送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希杰于1月29日(正月初五)得知船营区多数干部都身处疫情一线,导致吃饭难,作为区人大代表、连续五年捐资助学、资助孤寡老人的他,当即召开公司视频会议,通过排查、筛选、隔离等一系列防疫手段,调动了15名骨干员工加班加点为全区身处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热乎免费的午餐、晚餐。次日,贾希杰董事长主动联系了市委市政府及其他三个城区负责人,于1月30日全面展开营养餐免费配送工作,直至各单位正常上班(2020年2月1日),为全市无偿免费捐助营养餐近3800余份,总价值(成本价)约4.4万元人民币。

并从2020年2月1日起公司对全可以买滚球的app内有配餐需求的各单位只收取成本价,截止2020年2月15日,总计成本价有偿提供营养配餐约28000份,成本价值约34万元人民币,舍弃直接利润约12万元人民币,他的带头精神得到了各级领导及社会的一致好评,他用实际行动助力可以买滚球的app服务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表现了家政人的家国情怀。

   协会会员单位聚星传媒公司主动请缨,带头免费为疫情防控做宣传广告。提出了“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聚星传媒—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范宣传!

协会会员单位吉祥雨阳光家政参加志愿者团队,在吉长南线协助警察为过往车辆登记,受到社会好评。

协会会员单位安月月子中心的51名月嫂主动捐款3690元,积极为战胜疫情尽力。

协会会员单位爱丽丝月子中心,受疫情影响,先后有 40个产妇退房退款,退款总额达到63万余元,总店暂时停止营业。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王敏总经理依然坚定地表示:“我们要在疫情期间贡献我们的力量”,并为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5万元抗疫物资!

家政协会工会副主席杨静放弃家中需要照顾和陪伴的老人和孩子,主动参加医疗志愿者行动,每天在火车站为过往旅客测体温,为旅客提供相关服务。为家政协会和家政人做出了榜样。

        

                可以买滚球的app家政服务协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六日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12005081号-3 版权所有:可以买滚球的app人家政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