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2017-05-23 16:01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可以买滚球的app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规定,研究起草有关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的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草案和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编制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制定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标准、规范和制度并组织实施。

  (三)依照法律法规、市政府规章赋予的城市管理职责,负责城市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管理,拟订相关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城市环境卫生、园林绿化项目、城市照明、夜景景观、静态交通的建设与管理维护责任,以及渣土运输、露天市场等市容秩序管理,维护城市管理秩序。

  (四)依照法律法规、规章赋予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职责,承担市级城市管理执法权限范围内的行政处罚工作,行使城市规划管理、市政公用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环境保护管理、城市园林绿化管理、静态交通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环境管理、城市河道环境管理等城市管理方面的相应行政处罚权以及有关的行政强制权。

  (五)负责组织实施全市性的重大城市管理执法活动。

  (六)负责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方面的相关考核、检查、评比工作。

  (七)负责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组织、运行管理、监督考核工作。

  (八)指导监督各城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相关工作,推进队伍规范化建设。

  (九)承担主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管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开展监管执法工作。

  (十)承担可以买滚球的app城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具体工作。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

  1.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城市管理现代化为指向,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打造更干净、更有序、更文明、更安全的城市环境。

  2.提高管理标准及服务水平,结合街区环境与特点,深度融入城市文化元素,提高城市事件、管理部件与城市景观的整体协调性,提高城市智能服务水平,打造人性化、有温度的城市品牌形象。

  3.实现从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的转变,统筹研究、一体设计、综合布局城市管理元素,将城市治理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更好服务全市经济发展。

  市城管执法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字综合、协调联络、会务接待、机要保密、政务公开、新闻宣传、安全生产、后勤保障以及信息化建设工作。

  (二)政策法规处(信访办公室)。负责组织起草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草案;研究拟订全市城市管理规划、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开展全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重要课题的调查研究,研究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为民服务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承担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备案工作;承办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负责执法质量考核评议、案卷评查;负责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负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负责信访接待处理工作。

  (三)执法监察处。负责牵头拟订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规划及年度计划;负责指导和监督直属单位开展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参与重大违法、违章案件的查处;负责组织落实全市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期间的市容环境保障工作;负责大型执法活动的组织协调、业务指导工作。承担可以买滚球的app城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四)静态交通管理处。负责牵头拟订全市静态交通管理规划及年度计划并指导实施;负责全市停车场、停车泊位的规划、建设及管理工作,推进信息化管理应用;负责监督管理全市停车收费;负责违停机动车辆抓拍取证审核录入工作。

  (五)环境卫生管理处。拟订城市环境卫生规划、年度计划并指导实施;负责环卫专项经费管理;指导、监督各城区环境卫生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环境卫生检查评比、综合整治工作;组织开展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冬季清雪工作;组织、协调城市垃圾场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城市环境卫生设施的建设与管理、清扫保洁和废弃物清运与排放。

  (六)园林绿化管理处。负责拟订园林绿化工作规划、建设和管理规范、技术标准和操作规程并组织实施;承担城市绿化规划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城市规划区内砍伐树木、占用绿地的监督管理;负责城市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及招标工作;承担园林绿化科技推广应用工作;指导、监督、检查各城区城市园林绿化工作。

  (七)综合管理处。负责拟订全市城市照明和夜景亮化整体规划及工程招标、建设、验收、管理工作,指导、监督自建产权单位夜景亮化工程建设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在建工地文明施工及渣土、建筑垃圾管理工作;参与拟订全市露天市场规划、管理标准,组织日常监督和考核评比。

  (八)督查处。负责直属单位队容队纪的督查工作;负责监督直属单位工作纪律及履职尽责情况;依据有关规定监督查处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违规行为;负责组织开展政务督查及专项督查工作、;负责监督信访案件及重点案件办理工作;负责城市管理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九)财务审计处。负责编报经费预算;负责罚没票据申领管理工作,以及监督罚缴分离制度的贯彻落实;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及内部审计工作。

  (十)人事处。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劳动工资、机构编制等工作;协助党组负责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负责教育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负责组织行业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负责机关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指导直属单位退休干部工作。

  行政审批办公室。负责城市管理方面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和审批;负责组织协调行政审批事项的勘查、论证、审核、上报等工作;负责有关行政许可证的发放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专用章的使用管理;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行政应诉;负责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承担的其他行政审批事项;承担授权办理的其他政务服务事项。

  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