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2017-05-23 16:04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可以买滚球的app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生健康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卫生健康和中医药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和中医药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民健康政策,拟订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草案和政策规划,制定相关标准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全市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制定并组织实施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二)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具体措施;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三)组织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国家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组织开展传染病监测;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四)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五)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组织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提出基本药物价格政策的建议;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组织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和交流。

  (六)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负责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

  (七)制定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含中医)地方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组织实施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

  (八)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完善计划生育政策。

  (九)指导县(市)区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十)贯彻执行国家及省中医药事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和相关标准,编制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

  (十一)负责在本市召开的国际性、国家和省市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十二)承担主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管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开展监督执法工作。

  (十三)指导可以买滚球的app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市卫生健康委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外事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电、机要保密、档案管理、督察、政务信息、节能减排、来信来访等工作。组织指导卫生健康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援外工作,开展港澳台地区的交流与合作;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外事管理工作。

  (二)规划发展与信息处。承担健康可以买滚球的app战略协调推进工作,组织拟订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指导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及信息化建设;承担卫生健康统计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

  (三)财务审计处。组织拟订市直卫生健康系统财务管理制度规定,参与有关专项资金的管理;承担机关和预算管理单位预决算、财务、资产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提出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建议。

  (四)法规处。组织起草卫生健康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草案和地方标准;承担行政决定、行政合同和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组织重大行政案件的听证和集体讨论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普法宣传和相关法律法规咨询等工作;承担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的法治建设和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工作。

  (五)体制改革处。承担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具体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方针、政策、措施,研究提出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

  (六)疾病预防控制处。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重大疾病防治规划、免疫规划;完善疾病防控体系,组织开展疾病监测、预警预测和传染病、地方病防控技术指导,预防控制传染病发生和疫情蔓延。承担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七)医政医管处。拟订医疗机构、医疗技术应用、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医疗服务、采供血机构管理等有关地方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拟订医务人员服务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临床护理、医院药事、医院感染控制、临床实验室管理等工作;参与药品、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管理;组织开展全市医疗机构评审评价工作,拟订全市公立医院运行监管、绩效评价和考核制度;负责制定医疗事故和计划生育手术技术鉴定的管理制度,负责行业作风建设和管理;协调、指导、监督医疗事故的处理及信访工作。

  (八)基层卫生健康处。拟订基层卫生健康政策、标准和规范并组织实施;指导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乡村医生管理工作;负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日常管理等工作。

  (九)卫生应急办公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承担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和突发公共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工作;指导和推进卫生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编制总体预案和专项预案,组织实施预案演练和指导监督工作;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组织协调在本市召开的国际性、国家和省市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十)科技教育处。拟订卫生健康科技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和医学专科建设;承担全市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协助开展住院医师、专科医师培训,组织实施毕业后医学教育、继续教育工作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培训工作;协同指导医学院校教育。

  (十一)综合监督处(食品安全监测评估处)。负责全市公共卫生、医疗卫生等监督工作,监督管理公共场所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等工作;监督传染病防治工作;监督管理消毒产品、生活饮用水及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整治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督办重大医疗卫生违法案件,指导规范执法行为;监督检查县(市)区卫生监督工作。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组织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和交流,为食品安全事故有关的流行病学调查、食源性疾病爆发识别和溯源分析提供技术支持。

  (十二)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处。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执行国家药品法典、基本药物目录和省药品增补目录外可以买滚球的app药品增补目录;建立短缺药品监测预警机制;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优先和合理使用制度,提出药品价格政策建议;协调相关部门提出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域内药品生产的鼓励扶持政策建议。

  (十三)老龄健康处。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老龄化政策措施;组织拟订医养结合政策、标准和规范,建立和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承担可以买滚球的app老龄工作委员会有关具体工作。

  (十四)妇幼健康处。拟订妇幼卫生健康政策、标准和规范并组织实施,推进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妇幼卫生、出生缺陷防治、婴幼儿早期发展、母婴保健技术管理和生育技术服务工作。

  (十五)职业健康处。拟订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相关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开展重点职业病监测、专项调查、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和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工作;协调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负责县(市)区职业危害指导、监督工作。

  (十六)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承担人口监测预警工作;完善生育政策并组织实施;建立和完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制度。

  (十七)中医药管理处。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政策和相关标准;拟订中医药发展规划并协调组织实施;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协调组织开展中医药师承教育、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科研和相关人才培训工作;负责全市中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护理及临床用药等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监督和协调全市医疗、研究机构的中西医结合工作;组织开展全市中药资源普查。

  (十八)宣传处。组织开展卫生健康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活动,承担卫生健康科学普及、新闻和信息发布工作。

  (十九)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负责牵头落实按照职责分工和相关规定应由本部门负责的监督管理职责;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监督、指导全市卫生健康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市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行业标准和应急预案,监督指导直属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度以及应急救援预案;指导各级卫生健康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督促、检查直属单位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及时反应和处理重大安全突发事件。

  (二十)人事处。拟订卫生健康人才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和队伍建设等工作。

  行政审批办公室。负责卫生健康方面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和审批;负责组织协调行政审批事项的勘查、论证、审核等相关工作;负责有关行政许可证的发放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专用章的使用管理;负责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承担的其他行政审批事项;承担授权办理的其他政务服务事项。

  党委办公室(老干部处)。负责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委机关中层干部管理、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管理工作;负责系统精神文明、宣传、统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会、共青团、妇女等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

  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党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