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2019-06-14 09:57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作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外事、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

  (二)组织接待来访的国宾、党宾、港澳同胞和其他重要外宾,接待来吉进行公务活动的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指导全市涉外礼宾工作。

  (三)统筹安排市领导参加外事活动,负责市领导出访事宜。

  (四)按照权限,审核、审批全市因公出国(境)和邀请外国人来访事宜。

  (五)负责处理全市的政治性涉外事项;配合有关部门及时处理涉外刑事和民事案件;协调指导我市公民、机构在海外领事保护工作;负责在我市活动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的管理和外国记者来吉采访管理工作。

  (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资金、技术、人才引进、对外宣传等工作,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

  (七)协调指导全市对外友好交往活动;开展全市对外民间的交往活动。

  (八)承担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落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各项决定和工作部署。

  (九)承担日遗化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综合处(市委外事办秘书处)(1609室) 0432-64805737

  负责机关综合、行政、文书、会务、机要、督办、保密、信访、国家安全、后勤工作;负责干部人事、劳资、机构编制、离退休干部管理、档案工作;负责财务、资产管理工作。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与综合处合署办公,承担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涉外管理处(1614室) 0432-64805750

  负责与使领馆的联络工作;处理全市政治性涉外事件,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处理涉外突发案件;负责全市因公出国(境)和邀请外国人来访的审核、APEC卡申请材料的初审工作;负责因公护照信息采集和因公护照的收缴和管理工作;负责在我市活动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的管理;承担处理我市日本遗弃化学武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1605室) 0432-64805996

  负责与世界各国的对外往来和友好交往工作;负责与外国政府、友城、使领馆、国际组织、商(协)会、世界知名企业以及各界知名人士的联系和交往;利用外事、友城对外交往关系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联络项目,引资引智引技;负责全市重要对外交往活动和文书的翻译工作;负责市级领导同志出访有关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市级领导同志出访洽谈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

  礼宾新闻处(港澳工作处)(1619室) 0432-64805756

  负责来访的重要外宾、国际友城、使领馆官员、外国记者、国际组织、商(协)会、各界知名人士和港澳特区政府官员等的礼宾接待管理工作;归口管理全市涉及港澳事务工作;负责市级领导出席外事、港澳活动的统筹协调工作;负责外国记者及驻华新闻机构来吉采访的协调管理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全市涉外、涉港澳礼宾指导和对外宣传品制作工作。

  机关党总支(1601室) 0432-64805759

  负责机关党群和纪检监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