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2017-05-23 16:09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防空办公室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拟订全市人民防空工作的法规、规章和措施,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组织编制全市人民防空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组织制定全市防空袭预案和各项行动保障计划,组织人民防空疏散地域建设,组织人民防空指挥所的建设和管理,组织落实人民防空战备值班、值勤。

  (四)依法监督检查和指导城市建设、基本建设和城市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贯彻人民防空要求的执行情况。

  (五)负责人民防空信息系统建设,指导协调通信、电信运营、无线电管理、广播电视等部门和企业建设人民防空信息保障体系。

  (六)依法组建群众防空组织,组织、训练人民防空专业队伍,组织人民防空演习。

  (七)参与组织日本遗弃化学武器突发事件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参与重大突发公共事件抢险救灾工作。

  (八)管理人民防空经费、物资,负责人民防空国有资产管理和人民防空资产的产权界定、资本运营、保值增值。

  (九)加强人民防空工作依法行政建设,落实人民防空行政执法责任制。

  (十)开展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训练人民防空干部和技术人员,组织人民防空科学研究,对公民进行人民防空知识和技能宣传教育、训练。

  (十一)组织指导人民群众进行防空袭斗争,消除空袭后果和配合城市防卫、要地防空作战并协助有关部门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

  (十二)承办市政府、吉林军分区和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上述职责,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设5个内设机构:

  (一)秘书处

  负责文件审核、制发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人事管理、行政监察、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等工作;负责机关行政后勤管理和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负责机关政务、事务和文字综合、文电、档案、信息、信访、保密和安全保卫工作。

  (二)工程处(行政审批办公室)

  结合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组织编制全市人民防空工程建设规划,制定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年度计划;负责全市人民防空工程设计、造价、施工、质量监督、竣工验收等管理和业务指导;监督指导国有人民防空工程加固、改造建设;依法开展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管理和稽查工作;战时负责组织实施人民防空工程应急技术转换;落实人民防空行政执法责任制,指导查处不履行人民防空义务、妨碍人民防空建设行为的工作。

  根据国家、省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全市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等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和审批;负责组织协调行政审批事项的勘查、论证、审核等相关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专用章的使用管理;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应诉;负责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承担的其它行政审批事项。

  (三)指挥信息处

  拟订人民防空组织指挥、信息化建设、宣传教育规划和计划;组织拟订防空袭方案和各项行动及保障计划,开展防空袭演习;参与组织日本遗弃化学武器突发事件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参与重大突发公共事件抢险救灾工作;依法指导监督重要目标防护建设;组织建立人民防空指挥体系,开展人防干部培训;组建训练群众防空组织;指导、协调人口疏散地域(基地)建设;组织人民防空战备值班;负责指挥信息化系统建设,指导指挥中心、信息保障中心业务工作;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及学术研究工作;开展防空、防灾一体化工作;战时参加人民防空行动指挥,负责组织信息化指挥保障。

  (四)计划财务审计处(人防国有资产管理处)

  贯彻执行《人民防空财务管理规定》和《人民防空会计制度》;编制全市人民防空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年度财务预、决算,依法实施财务监督;指导、检查、审计直属单位和县(市)区人民防空办公室财务工作;负责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对人民防空国有资产进行管理。

  (五)法规处

  负责国家、省、市有关人民防空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的起草工作;承担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组织全市人民防空普法教育;负责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负责行政执法的监督检查,负责人民防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和管理工作;负责政务公开工作。

  机关党委。负责办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