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访谈
访谈详情
主题: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6-30
嘉宾:磐石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袁尚平
摘要:资本选择环境。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磐石市进行了不懈努力,并在2022年被评为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位列第50位,对吸引投资发挥了重要作用。

  主持人:今年,社会各界对稳经济、促增长、强信心的期盼十分强烈,园区项目是磐石市经济发展中的压舱石。今天,我们请到直播间得是磐石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袁尚平。欢迎袁主任。请介绍一下磐石市园区项目发展情况?

  袁尚平:主持人好,网友朋友们好,很高兴来到直播间。目前,磐石市依托医药健康产业园区自身优势,实施原料+制剂医药复合平台发展模式,分区逐步完善园区集中供热供气管网体系建设,提升园区承载服务功能。支持西点药业等企业新产品开发和大品种二次开发,重点推进源合盛、巨康等药业产能释放、英联药业产品替换,实现西部医学细胞治疗中心等项目建成投产。加快易诺舒生物科技、福芝道生物科技等企业入驻无抗产业园,推动润沣源无抗科研成果加速转化落地。到2023年末,医药健康产业园区产值实现25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0%以上。 

  加快建龙智造中心、煤气发电项目建设,着力推动华明30万吨热浸镀锌方矩管等项目全面达产达效。加大梓楗微晶石新材料市场推广力度,加速磐龙玉玉石博物馆开馆运营。全力保障吉林亿达年产2000吨碳纤维复合材料等项目满负荷生产,拓展碳纤维产业链条。加快新型建材产业园建设步伐,有序推进金隅冀东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等项目开复工建设。到2023年末,冶金建材产业园区产值实现2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1%以上。 

  全力以赴完成冶金化工产业园区国家级安全风险等级评定复核,加快6万吨硫酸镍、5000吨电击镍技术改造等项目建设,不断延伸镍钴金属产业链条。到2023年末,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产值实现4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0%以上。 

  主持人:开局就是奔跑、起步就是冲刺。项目高质量发展,也需要高效率的服务。今年,咱们政务服务中心在项目引进、前期手续办理等方面要开展哪些重要工作? 

  袁尚平: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要不断自我革新、完善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机制。在日常工作中市政务服务局将靠前站位,真正发挥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一是针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实行营商环境重点监测,在企业注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领域进行重点保障,监督相关审批部门提供优质审批服务;二是针对重点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建立重点督办台账,督促各部门及时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和相关规定帮助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面对的问题;三是针对春季集中开工项目、专项债券项目等重点项目,探索建立审批服务保障机制,对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要求,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压缩审批要件,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取得各项审批要件。 

  主持人:目前,磐石市在服务项目建设审批方面有哪些特点? 

  袁尚平:我们一直在探索实施高效的领办代办制度,由项目属地部门执行,由属地部门作为服务项目的责任主体,逐个项目配备项目秘书,由项目秘书带领或代替企业进行意见征询、事项办理等事宜。还要以新政务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为契机,设立专门的领办代办机构,开展相关服务,充分发挥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带领或代替企业工作人员,在厅内办理企业所需的各项审批事项,完善我市服务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项目审批效率。 

  主持人:非常感谢袁主任给我们的介绍,也祝愿磐石市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好,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