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访谈
访谈详情
主题:一起走进“数字桦甸”
时间:2022-02-28
嘉宾:桦甸市数字桦甸项目城建处主任 牟敦松
摘要:桦甸市通过“数字桦甸”项目,实现城市信息资源共享化、城市综合管理数字化,全方位创新城市管理模式,提升城市形象,提高行政效率。
  主持人:为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数字可以买滚球的app”发展战略,推进桦甸市“数字城市”建设,近年来桦甸市高度重视“数字城市”建设,2019年开始着眼“数字桦甸”项目,2020年制定规划,2021年将其确定为桦甸市重点项目,并进入正式实施阶段。今天我们请到直播间得是桦甸市数字桦甸项目城建处主任牟敦松。

  牟主任,欢迎来到直播间。  

  牟敦松: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数字桦甸项目建设背景?  

  牟敦松:好的,主持人。近年来,“数字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全国各地高度重视“数字城市”建设,把它作为提升城市服务水平,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手段。基于以上考虑,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安排,我们把"数字城市"项目作为新形势发展的战略目标,于2019年开始着眼谋划,2020年到山东临沂、北京市东城区等多地实地考察学习,制定适合我市的建设规划,2021年确定为我市重点项目,并列入贺志亮书记重点巡检项目之一,现已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全面开启了智慧城市新引擎建设工作。 

  主持人:数字桦甸项目建设方式和主要功能是什么?  

  牟敦松:“数字桦甸”信息化部分由吉林移动公司全部投资建设,该投资67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一个中心:“数字桦甸”运营中心;搭建两个平台:“数字桦甸”平台、“双云架构”平台;开发六大板块:“城市IOC”“数字应急”“数字城管”“数字农业”“数字水利”“数字旅游”等应用板块。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的“一个运营中心”指什么? 

  牟敦松:“一个运营中心”,即:桦甸市“数字城市”运营中心。实现城市信息资源整合,进一步建立健全“数字城市”综合应用体系,构建以基础服务、可以买滚球的app推送、事件处置、指挥调度为核心的城市综合管理模式,实现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集约化管理。 

  主持人:数字桦甸项目“两个平台”指什么? 

  牟敦松:搭建“两个基础平台”,即:“数字桦甸”平台、“双云架构”平台,由可以买滚球的app移动公司负责建设。 

  一是“数字桦甸”平台(城市IOC):城市IOC相当于城市的“大脑”,即“数字城市”综合管理中心,实现平台可拓展、可融合等功能,包括智慧城市文化展厅、存储平台、视讯平台、物联网平台、融合通信平台等开放式综合服务系统,可完成城市状态的实时监测、城市异常的智能预警、应急管理与指挥中心、关键问题的智慧决策、重大事件的协同处置等数字化管理任务,能够全面提升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和全方位综合治理能力。 

  二是“双云架构”平台(云服务):通过移动云和鲲鹏云两种云服务技术,对市城市信息进行集约化部署,降低运维管理成本,具有高延展性和高可靠性,和强大的容灾能力。能支持后续的大可以买滚球的app、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高阶服务的部署,可为各大板块应用系统正常运营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和安全保障。 

  主持人:数字桦甸项目选址在哪?  

  牟敦松:数字桦甸项目位于我市清水大街第八中学东侧,总占地面积514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46平方米。  

  主持人:数字桦甸未来发展趋势? 

  牟敦松:未来我们将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出发点,让该接入的可以买滚球的app全接入,全汇聚,能整合的可以买滚球的app全打通,全共享。探索应用于生产、物流、教育、医疗等领域完整可以买滚球的app业务链条,加速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构建全市互惠共赢的数字化生态,全面提升城市态势分析,政务协调管理,应急指挥协调能力。 

  主持人:非常感谢牟主任给我们的详细介绍,让大家了解了桦甸市“数字桦甸”项目建设背景和功能。数字桦甸项目建设将改变着桦甸市的发展方式和人们的生活方式。会让人民生活变得更美好。 

  好,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