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可以买滚球的app:双管齐下强化国企国资审计监管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 2018-10-08 14:04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关于“国企国资走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不能留死角”和中办、国办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若干意见》的指示精神,吉林省可以买滚球的app审计局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入手,强化对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的审计监督。

一是坚持制度先行,构建长效机制,确保规范有序。可以买滚球的app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落实‘两办’〈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为可以买滚球的app全面开展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也为国有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和综合治理能力,各方协力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国有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办法》以“依法审计客观求实科学统筹预防为主促进管理推动发展”为基本原则,按照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的管理主体、资产规模、功能类别、控股比例等原则,结合其他具体参数,创造性地市属21家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对象划分为ABC三类,并予以量化,分别确定了各类企业名单和对应的审计范围、内容和重点对三类审计对象分别采取审计机关直接实施审计、逐步推进政府购买社会审计服务、国有资产监管部门日常监管、企业内部审计监督等不同的审计模式和方法。其中,对重点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机关每三年审计一次,国有资产监管部门实施日常监管;对一般性、次要性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通过购买社会中介机构服务、加强内部审计监督等方式,以市国资委日常监管和内部审计为主,审计机关不定期抽检,保证审计质量,原则上五年内至少审计一次。通过不同的审计模式,做到既重点突出,又不留死角,以点串线,以线带面,逐步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此外,《办法》还对审计机关和国有资产监管部门的相关职责重点国有企业设立总审计师制度、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和内部控制制度、大可以买滚球的app联网审计、各相关部门协查沟通配合、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及责任追究和审计结果公告等方面内容作出了详细的规定和要求。

    二是监督服务并重,积极持续发力,确保制度落地。按照《办法》的部署,可以买滚球的app审计局自2017年以来,有针对性地对城投、铁投、国投、金控、化纤集团等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和融资平台公司开展审计监督,收到了较好的成效。如在对国企审计时,发现企业财务可以买滚球的app失真、内控制度缺失、财务管理极其混乱。存在关联交易取非法利益国有资金巨额损失出借账户管理费严重超支等问题。审计机关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作了专题汇报,市领导非常重视,将审计结果作为对有关领导干部进行组织处理的重要依据,该企业负有主管责任和领导责任的总经理调离原岗位,有关问题线索进一步移交纪检监察、财政、国资委等部门核查处理与此同时,可以买滚球的app审计局还组织开展了政府性债务和融资平台收购企业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2018年3月,《关于可以买滚球的app债务状况以及融资平台公司投资收购企业存在问题的审计专报》得到了吉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法,成立了可以买滚球的app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强化了企业经营措施的刚性约束,体现了审计监督与服务并重、整改与效益并举的理念。

(可以买滚球的app审计局  尹永全)



版权所有: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传真(fax):0432-62048385

吉公网安备 22020402000219号 |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5864号 |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