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可以买滚球的app供销社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打通农机用油 “最后一公里”
发布人:可以买滚球的app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21-12-20 13:07
    今年,市供销社运用大可以买滚球的app、数字乡村、智慧物流等新技术,在我市部分乡镇建设了惠农智能防爆储油装置试点项目,投放12台智能防爆储油装置,为农民秋收连续供应优质柴油30余吨,有效缓解了农民用油难、用油贵问题。
    去年4月,市供销社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得知,浙江省宁波市拥有应用数字化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建设现代化智能化物流体系的成功经验。于是,他们积极与华欣能源(宁波)有限公司对接,洽谈现代乡村建设及服务“三农”方面的合作项目。双方经过认真协商,决定通过共同组建的吉林供销华欣惠农商贸有限公司,开发惠农智能防爆储油装置项目。该项目运用现代互联网、大可以买滚球的app技术,能够对智能防爆储油罐的加注温度、容量等运行状况及油料是否泄漏等意外变化进行实时监测,不但储油罐出现火险可自动报警灭火,即便是油料达到高位或低位警戒线也会自动报警。
    今年5月,吉林供销华欣惠农商贸有限公司开始在试点的乡村综合服务站或农民专业合作社指定场地内免费安装智能防爆储油装置设备。安装完毕后,该公司采取接受农民委托批发代购自用油品方式,在保证油品质量基础上,以不高于同期加油站挂牌价格连续为农机供应柴油。他们对农民专业合作社还实行返利销售,帮助农业合作社成员节省油费及增加村集体收入累计近2万元。
    市供销社服务农民用油“最后一公里”措施,受到试点乡镇农民的普遍欢迎。受益农民表示,这项服务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机用油不便、伪劣油品坑农、储油安全存在隐患等问题,为增收致富提供了能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