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可以买滚球的app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关于开展行政执法“典型差案”评查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 2020-08-25 15:22

可以买滚球的app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关于开展行政

执法“典型差案”评查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吉市发改法规发〔202087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现将《可以买滚球的app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行政执法典型差案评查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可以买滚球的app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行政执法典型差案评查活动的实施方案

 

 

(此文主动公开)            可以买滚球的app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825

 

 

 

 

 

 

 

 

 

附件:

 

可以买滚球的app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行政执法

“典型差案”评查活动的实施方案

 

按照《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关于开展行政执法典型差案评查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吉发改法规〔2020577号),为扎实开展行政执法典型差案评查工作,特制定此方案。

一、目标任务

重点解决行政执法领域存在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甚至以权压法、权钱交易、徇私枉法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政执法领域不作为、乱作为现象。通过行政执法典型差案评查和整治,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

二、组织领导

成立典型差案评查领导小组

  长:李建华

副组长:关学研          刘恩双  

于晓川            

  员:孙    郭金先  赵智楠     

郝拓宇  陈洪友              

李伟君  周正伟  王刚强   

    韩延新  吴奕峰  祖秉成

李祖泽          李金良

        万春燕  张仕贵

申丁月      王东辉  邵祖良

冯玉安  周立岩  于为民   

    李雪冬  何俊清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策法规处。

三、评查范围

今年典型差案评查的范围包括2019年以来行政执法主体办结的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确认、政府信息公开等案件。以后每年典型差案评查,主要针对当年的行政执法案件。下列案件均纳入典型差案的评查范围:

(一)行政败诉案件。经复议机关复议决定或者经人民法院判决生效的行政败诉案件,包括被确认违法、予以撤销、予以变更、确认无效、责令履职和承担赔偿责任的案件;

(二)本部门通过自检自查等方式发现和纠正的行政执法错案;

(三)市人大常委会、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市信访局在人大执法检查、扫黑除恶、检察监督、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营商环境建设、来信来访工作中确认的行政错案;

(四)新闻媒体曝光,以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投诉举报的行政执法不作为、乱作为并经相关机关依法查处确认的行政错案。

四、评查标准

典型差案主要包括不作为和乱作为两类。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严重侵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作为典型差案

(一)不作为的“典型差案”应当符合以下一项或多项标准

1.拒绝履行或拖延履行职责,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放纵不管的;

2.履行职责不到位、执法走过场,纪律松懈、消极怠工的;

3.审批、许可态度恶劣,不尽解释说明义务,简单应付、回避问题的;

4.对群众合法合理诉求推诿责任、敷衍应付的;

5.对群众举报置之不理、敷衍了事,或者有案不立、有案不查、查案不究的;

6.在执法性质、效果等方面同以上差案标准具有相当性的其他案例。

(二)乱作为的典型差案应当符合以下一项或多项标准

1.枉顾事实真相,不依法调查取证,违反证据适用规则,随意拍板定案的;

2.以尚未生效的,或者已经失效的法律、法规、规章为依据的;

3.违反公示程序、告知程序、听证程序、申辩程序、合法性审查程序、集体讨论等法定程序的;

4.违反职权法定原则,超越法定职权,乱委托、乱授权,或者非法干涉企业生产、经营自主权,乱处罚、乱强制、乱收费等滥用职权的;

5.行政执法人员不具有执法资格,野蛮执法、态度冷硬、强权霸道,导致执法结果错误或出现重大瑕疵的;

6.其他符合典型差案标准的情形。

五、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及任务分工

典型差案评查时间自每年9月初开始,到10月末结束。

1.安排部署评查。每年9月初,根据方案计划印发开展典型差案评查活动通知。

责任处室:政策法规处

2.自查摸底。对每年10月底前办结的行政执法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按照标准进行自查自评,提出典型差案案件,完成问题剖析、整改措施,并将情况反馈政策法规处。

责任处室:委内相关处室

3.核实上报。结合日常掌握情况及对行政相对人进行回访,核实自查自评情况并汇总上报。

责任处室:政策法规处

4.集中整改。典型差案进行集中整改,明确责任人、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对存在的问题实行清单式、台账式、销号式管理,每年12月底前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委政策法规处。

责任处室:委内相关处室

六、相关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典型差案评查工作,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执法能力的实际举措,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深刻认识重要意义,切实承担起评查责任,扎实开展评查工作,确保评查任务取得实效。

二要认真组织实施。评查工作各责任处室要加强统筹,突出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要根据行政执法工作实际,认真、周密细致的组织评查工作,做到依法评查、实事求是,如实核查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评,扎实推进评查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提高评查工作效能。各责任处室针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不断规范执法程序、提高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建立跟踪问效、定期回访等工作机制,确保典型差案评查工作有序推进,各类问题得到切实整改。

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开发区经发局要成立相应组织机构,按照《方案》中的评查范围、评查标准,组织本部门典型差案评查,评查结果于每年1020日前报可以买滚球的app发展改革委政策法规处。   

版权所有: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传真(fax):0432-62048385

吉公网安备 22020402000219号 |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5864号 |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返回可以买滚球的app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