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关于《可以买滚球的app市级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 2020-08-05 15:00

 

制订和实施《可以买滚球的app市级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办法(试行)》(下称《管理办法》),是市政府全面提升我市新时期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作为规范我市市级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的指导性文件,《管理办法》的颁布实施,是推进我市市级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发展、提升我市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水平、保障和维护地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现实需要。

一、文件出台的背景

《吉林省省级救灾物资和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办法(试行)》(吉粮物联〔20203号)颁布实施后,为全省规范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提供了指导,为我市出台市级应急物资储备管理规范创造了条件,提供了依据。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我市市级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发改委会同市直相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编制并颁布实施了《管理办法》。

二、文件制定的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

4.《吉林省自然灾害救助条例》

5.《吉林省省级救灾物资和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办法(试行)》

6.《可以买滚球的app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7.《可以买滚球的app自然灾害救助应急联动机制》

三、文件的主要内容和特点

(一)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分为总则、部门职责与分工协作、物资购置与接收管理、物资储备管理、物资调拨管理、使用及回收管理和附则等七个部分。

1.总则。共4条,提出制定依据,明确应急物资的定义、范围及储备原则。

2.部门职责与分工协作。共2条,提出各相关市直部门工作职责、重点任务和具体标准,以及建立2个以上部门工作联动机制。

3.物资购置与接收管理。共4条,提出采购流程、经费保障、接收程序及验收制度。

4.物资储备管理。共7条,提出建档立账等物资在库管理措施。

5.物资调拨管理。共6条,提出日常和应急状态下物资的调拨流程。

6.使用及回收管理。共4条,提出物资使用范围、要求和回收流程。提出对造成应急物资丢失等行为进行党纪政纪处罚,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7.附则。共2条,明确《管理办法》在规范本行政区域内各单位、各部门物资储备管理工作时所具备的指导地位,确定《管理办法》具体实施时间。

(二)主要特点

《管理办法》严格依据并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府有关政策法规和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地方实际以及多年来在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特别是今年以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以7章共29条,对我市市级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的内容和目标予以确立并全面规范。其中,《管理办法》第134567章共27条对市级应急物资储备的购置、管理、调拨及经费保障等各类事宜进行了全面规范,同时,《管理办法》在全面落实省办法有关规定的基础上,根据我市工作实际,将卫生医疗防护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纳入储备管理范围,从应急物资储备品种上,对我市市级应急物资储备的工作内容进行了丰富和扩展;《管理办法》第2章共2条,是我市根据工作需要特别提出的。该章对市级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同时,对加强部门协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管理办法》的颁布和实施,为我市市级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提供了规范,将为推进我市市级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传真(fax):0432-62048385

吉公网安备 22020402000219号 |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5864号 |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返回可以买滚球的app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