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滚球的app

关于印发《可以买滚球的app发改委安全生产“查隐患、防风险、遏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可以买滚球的app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 2019-11-19 10:06

关于印发《可以买滚球的app发改委安全生产“查隐患、防风险、遏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吉市发改安全发2019〕121

 

各县(市)、区发改局(应急局),开发区经发局(安监局),相关电力、粮食企业:

 

根据《可以买滚球的app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安全生产“查隐患、防风险、遏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吉市安委发2019〕10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当前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和电力行业、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行业安全平稳运行,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市发改委制定了《可以买滚球的app发改委安全生产“查隐患、防风险、遏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联系人:韦峰,电话:62048757,邮箱:747755382@qq.com。

 

附件:可以买滚球的app发改委安全生产“查隐患、防风险、遏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可以买滚球的app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1112

 

 

 

可以买滚球的app发改委安全生产“查隐患、防风险、

遏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 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扎实、细致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和电力、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全市经济全面振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制定此工作方案。

一、时间安排

20191111日至1231,不分步骤、不分阶段,动员部署、排查整改、督导检查同步安排、同步推进。

二、工作范围

(一)电力行业。监管部门要督促电力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特别是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和消防制度,督促企业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自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治隐患,全面降低火灾风险;督促电力生产企业加强对生产设备的巡视、检修,重大缺陷及时消除,加强应急演练和对危险化学品特别是重大危险源的管控。督促电力供应企业加强对电力设施设备检查检修和隐患整改,制定冰雪灾害应急预案,确保冬季安全供电。各监管部门和企业要加大对广大市民、村民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全市人民安全用电意识。

(二)油气长输管道管道保护部门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火、防爆、防泄漏等方面的措施,落实重点部位监控责任,防止引发管道火灾、爆炸、泄漏等事故;督促企业及时对管道进行巡护、检测和维修,按规定设置、修复或者更新管道标志,防止第三方施工破坏、打孔盗油等行为;加强对管道检维修环节的安全监管,严格执行重大检维修作业报告制度;加强对人员密集型高后果区的监管。

(三)粮食行业。抓好粮食收购、储存安全。认真落实“一规定两守则”,严格执行仓储管理制度和技术标准,科学选择储藏技术,规范日常仓储管理,落实科学保粮措施,加强库存粮情监测,及时处置储粮安全隐患,管好储粮化学药剂。加强粮食入仓、出库作业安全管理。严格操作规程,切实消除设备带病作业和违规操作的现象;强化库区机械设备和车辆装卸粮食等管理,防止机械伤人、粮堆埋人、烘干塔高空坠落等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禁止超设计容量、超设计标高装粮。切实抓好消防安全,杜绝私拉乱设电源电线的现象,及时清理粉尘,防止粉尘爆炸和烘干烟道残留物燃烧事故。

三、组织领导

成立由市发改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县(市、区、开发区)负责电力、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和粮食安全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安监处,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年末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监管部门和相关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强化责任落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措施,扎实开展好专项行动。

(二)加强排查,确保成效。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制定本单位具体实施方案,确保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监管部门要积极采取“明查暗访”和“四不两直”的检查形式,认真排查、督促整改各类隐患问题;相关企业要积极开展自查,一般隐患做到即查即改,限期整改的隐患和问题,要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应急预案。各单位要对安全隐患实行销号式管理确保风险、隐患整改到位,措施制定执行到位。

(三)深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加强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要充分用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公众号、企业宣传板、横幅和LED显示屏、内部微信和qq群等多种媒体和形式,对专项行动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动员企业职工和群众举报各类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加强沟通,畅通信息。监管部门要加强信息汇总,定期报送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相关企业要保持与有关部门的信息畅通渠道,遇有情况及时报告。2020年1月5日前监管部门报送工作总结。

 

版权所有:可以买滚球的app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传真(fax):0432-62048385

吉公网安备 22020402000219号 |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5864号 |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返回可以买滚球的app政府网站